芥茉-cc

一个无趣的人

七国的天下,我要九十九——韩非

    “师兄你要回韩国”。

    “是的,该回去了”。

     ……

   “所以,下次见面我,我们是对手了”。

      眉眼如画,肆意潇洒,韩国宗室的九公子,韩国司寇,喝酒居然用妹妹送的项链来抵,这真是难以想象。

      历史的轨迹终会重叠,我们都知道往后的结局到底如何,也明白之后的命运走向。幸运的我们处于上帝视角,总是可以对接下来的事物评头论足,可我们也是不幸的,以为抱着上帝视角就认为自己无所不知,从而做出最正确的选择。现在看来,其实不然,这世上的事,谁又说的清楚呢?也许有的时候看似有利实则无利,看似劣势却是优势。你的天地之法,执行不怠,现如今仍然在使用,而我们就只能开着上帝视角过过嘴瘾,过后该做什么便做什么去。

      你的一句“那是我的国,也是我的家”,还是跋山涉水的回到了你的国,同样也是你的家,站在城门外的你说:“我回来了”。那些想见你,或是不想见你的人,终于还是要见面了。

       回国之后的你破的第一门案件,让你升为司寇,但战斗力为零的你似乎树敌颇多,但好像还不知收敛些。光芒太过旺盛总是刺着别人的眼,好在身边有保镖,不然都不知道你怎么能顺顺利利地办案。

      十年可见春去秋来,百年可证生老病死;千年可叹王朝更替,万年可见斗转星移;凡人如果用一天的视野,去窥探百万年的天地,是否就如同井底之蛙。

      有些人没有见过汪洋,以为江河最为壮美;而有些人,通过一片落叶,却能看到整个秋天。

      行万里路,才能见天地之广阔。我曾经流浪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 心,如果在深井,眼中的天空就会变小。

       死亡并不可怕,尤其对一个死过一次的人来说,每个人都会死,不是吗?

高山变成深谷,沧海化为桑田,夏冬的枯荣,国家的兴衰,人的生死,真的是神秘莫测。

       这种力量,就在身边,充盈了整个天地。当静下心来聆听时,它就像是一首歌······你,听到了吗?

       这段话是韩非与嬴政的一段对白,虽然当时弹幕吐槽在凑时长,其实我却不这么认为,这里恰好对天行九歌做了更好地注解,天地之间,终有规律,这就是自然的旋律之声。不过也正如韩非所说过的,水面的涟漪虽然暂时消失了,但仍会有人记得,风曾经吹过。

      韩非——流沙的创始人,你说七国的天下,你要九十九时何等的意气风发,虽然已知道结局,但还是被你的魄力打动。

有形的生命,的确非常脆弱,但是无形的力量就会坚不可摧。你拥有的又何止那七国的九十九?

ps:文笔渣的我,望各位大佬见谅👀(暗中观察)

评论

热度(1)